與巴黎聖母院的約定


這是我第二次為巴黎聖母院落淚。

第一次相遇,是三年前一個秋日的下午,在巴黎的最後一天。初訪聖母院,宏偉的建築、精緻的雕刻、絢爛的玻璃玫瑰花窗,她的美,讓每一個人心動。參觀完教堂,準備上期待已久的鐘樓,可惜錯過了截龍時間,慘摸門釘。素來內斂,也忍不住當場哭了出來,甚麼儀態都顧不上了,只知道心裡留下了遺憾。那時候我喃喃唸著,下次來巴黎,我一定要爬上巴黎聖母院的鐘樓。

我以為我還有機會,沒想到屹立了的八百年的大教堂,也有倒下的一天。

今天早上聽到巴黎聖母院大火的新聞,再次忍不住掉淚。原來很多事情,錯過了,也許就是一輩子。

巴黎加油!期待聖母院浴火重生,將來重遊巴黎,與聖母和鐘樓駝俠相約在塞納河畔。

留言